姜恙

暴躁猛男囤图地
画画 写字 玩墨水
Weibo:泛春江(b站同名)

【江湖体的练字心得】

图片内容是:14年2月与16年6月2日的对比。
(我特意找了我目前能找到的最不堪入目的图来做例子,希望能看起来励志一点。)

【江湖体是如何成为江湖体的?】
我练字初期很焦躁,偶像太多,随手戳个大图都能舔屏舔一天。于是养成了良好的右键习惯,存了一整个文件夹的偶像美字,没事就看没事就舔没事就模仿,模仿的杂了就成了江湖体。对……我就是这样一个博爱的痴汉。

以下是两个对我来说比较有用的tips【仅供各位参考】:
[tips1]临字帖的时候,不要用硫酸纸盖着临本描,另拿一张纸照着写,临摹的时候注意记笔顺,写法,等到有你没法模仿的笔画再贴着硫酸纸描。
[tips2]不临帖的时候,可以去抄写自己喜欢的文素。越是喜欢越是想写的内容,就越容易出现和瓶颈字死磕的情况,这个时候……你就可以继续临帖了。

总结是:多看多临多练多思考。

因为我走的是野路子,挺怕误导大家,所以再次声明【以上内容仅供参考】。
:D

评论
热度(37)

© 姜恙 | Powered by LOFTER